11/03/2008



荷:
生活在城市的Squatter屋裡
不像在洞穴杷有琳瑯滿目的樂器可玩
然而我雙手常常有一股莫名的能量必須釋放
除彈著一台彩色鍵盤的娃娃型鋼琴(朋友從圾垃回收場撿回來)
我只能敲打牆壁或隔樓的木梯(一出手常常是近一小時)
一段時間後我手臂漸漸朘痛無力
愈來愈嚴重後警覺到不能再這樣玩了

上星期五的夜晚朋友在Squatter裡辦一場音樂會
引荐印度洋中某一島嶼的民族音樂
活動結束人散屋空之後
遺留一具大鼓在我眼前
手癢得耐不住,厚著臉皮向鼓主要求
這一具頗有歷史來頭的大鼓讓我心曠神怡
玩了一個多小時後
意外發現我的臂疾竟然大為好轉
於是在週末市場的地攤狠心買下一具非洲鼓
商人開價120
我臉紅心虛地向老闆討價85
(以台灣行情這一等級的鼓要350歐以上)
然而這85歐元卻是我三個月的生活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