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8


 Voilet帶著Sore眾成員爬上第一間套房的隔樓,然後一個接一個從斜屋頂的天窗鑽出去;延著屋頂排水槽,手扶著隔壁大樓牆面,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前行,繞過餐室旁的房間外牆。這一行列年輕的屋頂縱隊,在黑石板屋頂的反襯中顯得特別亮麗。他們行經最深處的第六間套房,跨上鄰居的石棉瓦屋頂繼續緩緩前行;最後攀在鄰居庭院的廢棄花架上,抱著立柱滑下去。
 這是Sore成員若不想面對警察破門而入時的逃生練習。





  Voilet大方提供他個人公寓的浴室讓Sore住戶們洗澡,然而經過一個月後,我感受到這己超過他的精神負擔;可能是我和Cramoisi在他居所的放蕩不拘行為讓他感到不舒服,或其它難以明瞭的因素。於是我想到解決洗澡的另一替代方法:游泳池。
 R裡有五座公立游泳池,我選擇位於西北邊離Sore最近的游泳池。Cramoisi借我泳褲;我擕帶沐浴乳浴巾以及換洗衣物前往。
 按著Cramoisi告訴我的路線行徑,腳踏車騎到城市的邊陲地帶;然而只不過是20分鐘的車程。
 游泳池位於大型運動場建築群中的一棟方塊型建築體,大門前有座可停放50輛汽車的停車場,也有為腳踏車專設的停放區。將腳踏車上鎖後我走向入口。行經一座小橋往下望才發現建築體朝地平線下挖深達十五米;揣想下方的空間可能是羽毛球室。
 推門進入,櫃台一位男辦事員的樣子像游泳教練不像售票員;『日安,請問買一張票多少錢?』『日安,一張票250毛;可是這個時段是給學校的學生使用,一般民眾要等到傍晚6點半。對不起!』我轉頭看著廳堂的時鐘還差一個小時半。在現場猶豫了一會兒,失望的推門出去。
 我處在尷尬的時間位置。游泳池與Sore的距離來回要一個小時,現在回去,待個半小時又出門。
 忽然想起附近不遠處有家大型量販商場;『去那裡買個睡袋好了!』心裡盤算著,目前睡覺所覆蓋的毛毯很難熬過沒有暖氣的冬天;買個睡袋未來若要腳踏車旅行時,不用再向別人借。
 僅為一件東西進入大型量販商場是挺累人的;行經範圍廣大的不相干區域,在龐雜數不盡的各項物品中找到自己需要。然而為了貪圖便宜也只能忍受了。
 我沒有耐心在迷宮裡繞圈子,『日安!我要找一個東西,配合在外面睡覺的?』問一位正在整理置物架的女店員;我不知道睡袋的法文,只能這般形容。她很聰明,馬上明瞭我的需求,『你從這一條巷子走到底右轉,再過兩條巷子就可以找到!』
 找到了,也洩了氣;『這麼大規模的商場,怎麼只賣這一種睡袋?僅能應付10度氣溫的東西。』我用另一種委婉語氣問一位從旁經過的男店員;他說『對不起!現在剛過露營渡假的季節,大部份的睡袋都退給廠商了。』
 我選擇一個廉價的小棉被替代。雖然是小棉被但其澎漲體積,用腳踏車運載挺不便利。我取出環繞在腳踏車桿上的備用繩,然後擠壓棉被縮小其體積,捆挷後座。
 重回游泳池腳踏車停放處,扣上車鎖看著後座上的棉被『如果有人要偷就當是送他好了!』豁達的對自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