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8


 經歷八天,我結束台灣旅行團工作回到Sore。僅離開一個星期,Sore面貌的劇烈變化讓我嘆為觀止。
 第三和第四間套房的牆面被拆除,變成一處寬廣開放空間。Cramoisi說這裡是未來的工作室,『什麼樣的工作室呢?』我問;『很多種可能!』他說。
 三樓廚房設備幾乎一應俱全。瓦斯爐有四個不同大小火爐,爐下是個大烤箱;唯一缺點是火苗一直呈橘紅色,因此所有鍋具都被燒成黑屁股。餐桌是一般家庭放在戶外庭院中那種耐雨淋的白色塑膠桌。有7張椅子,顏色和造型各異。



 最令人欣喜:己經有自來水了!
 Cramoisi住在2樓大客廳後方房間,Voilet維持在第二間套房,人類學男子在第五間房,我被分配在走道最深處的第六間;第一間套房和餐廳旁的房間規劃為客房,2樓大客廳是未來舉行活動的場地。那麼,整棟房子所有空間功能全部都定位清楚了。




 我從行李中掏出一瓶香檳;是旅行團工作中參觀一個酒窰順道買的。妹妹透過旅行團工作同事交給我十斤的台灣高山茶,以及配合旅行團的醫藥救護箱和應付各式狀況的百寶箱,全部拿出來充當公物。

 除隔樓上躺著一張雙人牀墊,我住的那間房是空蕩蕩的。我喜歡這樣的空蕩感,所有一切重新開始。
 這種空間不大的套房因為有了隔樓,使用面積增加三分之一。八字形斜屋頂的兩方各開了一扇朝天窗,採光非常充足;這種窗戶打開幅度稍大時,雨水直接從天而降。
 步下隔樓木梯,撞見小流理台;水槽旁邊是烹煮的電爐,白色小冰箱崁入流理臺下方。打開冰箱門看著內部格局,覺得可以轉為儲櫃功能。
 轉進浴室廁所,檢查各項功能尚為良善,唯有馬桶的水箱有嚴重漏水現象。
 地面鋪著米色厚毛毯;因為上方的隔樓致使天花板稍矮,但還不至於有壓迫感。『在這裡打太極拳還可以,只要行進的腳步稍微縮小一些』我環視目測其面積對自己說著。
 我把刮鬍刀、電腦硬碟、虎標萬精油、手機、照像機以及修理腳踏車的小工具放入冰箱。存放衣服的行李以及一箱書籍搬上隔樓牀邊。
東西太簡單了,根本不必花心思佈置。房間仍是空蕩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