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8


 前女友薰衣對我最深的影響是半夜起牀排尿。與她在巴黎生活的那段日子,因為廁所位於房間外面的走道深處;每一回半夜醒來她要上廁所,我就陪她一起去;因此半夜起牀排尿的習慣,延伸至與她分手一年後仍改不掉這癖習。
  警覺到必須馬上解決廁所問題。
 想起第三第四間套房改為工作室用途,其廁所功能因狀況不良而閒置著。我拆卸其中一個良好水箱,也確定過相仿的尺寸規格。
  水箱連接馬桶水管的鏍環是特大規格,一般而言需以專業大板手才能鬆解;我想到替代辦法是用老虎鉗的把手雙夾,加上蠻力轉動;卸開效果還不錯。
  花費一番功夫的拆卸和按裝,終於完成更換水箱工作。我欣喜的打開水開關;其效果很驚人,漏水更嚴重!

   我找了一具5公升水量的大保特瓶充當夜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