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8

水仙:
 妳某一層靈魂的彈性一向都不錯,願意嘗試著陌生的異質的艱難的;妳的『透明』又可以讓各種事物輕易而快速地通過身體,這特質面對著性格強烈的龐然大都市,必然會產生『過載』現象。不管其身體容量多大,超過負載時,身體的保護機制必會發出警告訊息(焦慮或恐懼)。面臨這症狀簡單方法是『遠離』,如果妳想鍛鍊想闖,那就暫時遠離到一個簡單安靜的環境,進行消化排大便程序,然後再重回現場。以『太極』觀念,紐約是一個陽性很重的地方,因此妳必須找一個陰性空間來平衡;但不要待太久,因為陰性空間容易再餵大妳的憂鬱症。

 很久以前有位精通水性的朋友傳授一個實用絕招;他說當我在河上或海上遭遇強烈旋渦時,心不要慌亂,不要急於脫困,盡量讓身體放柔軟輕鬆,隨著旋渦把我捲到尾端位置;這時其渦力己經很弱了,再輕鬆地游出來。面對陽性強烈的紐約城,身體的柔軟和輕鬆更顯得重要;可保持頭腦靈敏和清晰,可三兩撥千斤。

 人類是非常社會性的動物。當妳進入一個新社會環境,不自覺地會自動調整和控制自己的習性、節奏和氣息,弱化自己與集體社會的差異性,冀盼快速地與之融合一體,成為這社會的一份子。如果這種調整和控制過強或過速,靈魂的內在機制會反抗(外顯症狀是焦慮不安);原因一則是不符自然規律,二則是不符自然本性,妳有可能同俱兩者,也可能只存其一。違反自然規律,違反自然本性的好壞價值判斷,端看妳的心想要追求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如果清楚妳的違反行動裡那背後意義與價值,這一種違反是正面的,只是妳必須承受階段性的焦慮(因為未知的未來)和混亂(因為飄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