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8


阿沐:
我還在紐約
延續喬裝當地人的旅行飄盪狀態
法國女生愛蜜莉收留我
我跟她剛成立兩年的小家庭一起在布魯克林生活

從重情義重感覺重緣份的東台灣與南台灣
轉戰到
重效率講求精確多元化,一直在轉動且不囉唆冗長的紐約
(透過在時尚圈工作的兩位新朋友
我看見了當代藝術與商業的結合)
有一種讓自己在現實社會裡平安的過活
同時不犧牲創作靈魂核心的生存方式)

我尚未明確成型的成人生活與世界觀
接受了新資訊
處在混亂不和諧的狀態
我不曉得怎麼跟新朋友表達自己

某部份的我似乎是透明的
不執著於哪一種特定的文化情境
很可以適應不同地方的生活
這透明
有時讓我困惑
我毫無做決定的基礎
(理性肌肉很久沒練 運作的很不準)
而處在選擇多得嚇人的紐約
焦慮的聲音大到我聽不清楚心裡的聲音
東海岸的生活
鍛鍊感性與大自然相處時的自在
但我的理性肌肉卻像剛從石膏中解開
處於新環境
感性與自在正適應著成長階段
暫時無法成為我生活的正駕駛時 
副駕駛沒有很多開車經驗
連安排一日行程的決定都困難

感覺某部份的我
很需要闖、鍛鍊、堅持
但那形式是什麼
除了理性之外
內在的羅盤也常常故障
這些是把憂鬱剝掉之後
我感覺到的處境
(方向感不明確,與內在熱情的源頭有時連線有時斷線)
這麼多不曉得與焦慮
是不是代表這地方不適合我的體質呢?
模糊與焦燥升起時
我該怎麼面對內在的混亂?
該歸咎於外在的環境嗎?

我似乎還在蓋房子的基礎
而那透明的特質
很難決定範圍要畫在哪裡
(在紐約想著要去歐洲,在都市想著回歸大自然)

覺得我還無法從現實生活中印證實踐自己的天賦與信念
我還在飄盪
覺得好不踏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