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8


 Sore住了一個多月,近在隔壁的L’éternuement我首次進入。在鄉下洞穴杷的日子,認識太多朋友,似乎超過我的精神負擔,因此搬到R城對於人際關係我總是刻意的低調和被動。
  我靦覥的在裡面四處逛
  人們一個個出現,居多是陌生臉孔。大伙各自把帶來的武器傢伙放在六張小桌拼起的大桌上;我奉上一台彩色鍵盤娃娃鋼琴。桌上一具傳統老皮箱裡,顯現琳瑯滿目各種小樂器。看到大堆樂器可自由玩耍,我的興奮淹沒了靦覥矜持;連問都沒問就隨手拿不曾見過的小竹笛來吹。大伙也像我一樣好奇到處捉,隨興尋試聲音;各玩各的,各種響聲遍起,顯得鬧烘烘。
  在龐雜混亂聲響中,漸漸匯聚出一條默契的音軌;美妙的音樂就在這般無意無念中浮現了;沒有討論沒有設計沒有合作經驗,音樂響聲自成一套交流語言。

  位於大客廳後面的Cramoisi房間,突然變成圖書室;他似乎獨自一人默默進行。
  他牀搬進旁邊的浴室。從垃圾回收場撿回來的木製貨物層板放在大浴缸上,延伸懸空部份再用另一塊貨物層板當支架,構成一個穩固的大牀架;牀尾角邊臨靠著洗手枱和鏡面。


  Cramoisi將自己委身在劣質的環境裡,不卑不亢;違反選優擇利的人性邏輯。他對自己的生命處境有異於常人的獨到觀點,但不向人們高談濶論其思想,只默默用行動表現出來。
  圖書室收藏主要是獨立出版的手工書籍、Sore文宣品以及一位朋友捐出一大鐵箱的資料檔案。
  兩條長沙發,一張矮几,屋頂一大片採光玻璃;這是個舒適的閱讀空間,有時也成為會議的替代場所。



  Cramoisi是年輕力壯的30歲男子,卻有長年頸肩朘痛毛病,背部脊椎彎曲得頗為嚴重;每個月至少跑一趟推拿治療室;頸、肩、背各處關節,用瞬間的暴力將骨節導入正位。這般療法對他而言可以快速減輕朘痛症狀,卻一直無法根治問題。
  我向他表明療法並不自然,偶而為之無可厚非,長年使用所產生的後遺症會變得很麻煩;建議他應該透過運動或拉筋方式,慢慢讓彎曲的脊椎自然導正;『如果你頸肩朘痛很嚴重,我可以幫你按摩減輕症狀。』我擔下替代的治療任務。
  由於我的建議和作法發生明顯改善作用,Cramoisi提議我在Sore開設按摩工作坊,傳授技術給大家。
  我舅舅是頗為知名的江湖郎中,他觀察各種動物特性體悟出個人觀點的人體原理,獨創一套推拿按摩醫療系統,也發明輔助醫療的機器設備;專治疑難雜症。表哥是位有牌照的推拿師;我弟弟也學過兩年中醫推拿。我是在這樣環境裡耳濡目染,但構成完整按摩技術基礎卻是來自一位戲劇老師在肢體工作坊中的附設項目。因某種因素,我長期吸收關於人體的科學知識;體悟和做法有些部份己經不同於老師所給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