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8


 我在週六的傳統市場己經帶回不少香蕉,星期日的下午Cramoisi又從另一傳統市場帶回來更多香蕉。我看著兩大箱滿滿香蕉,大部份外皮己經發黑了;對著Bleu說『至少必須馬上處理掉一大箱,不然大部份的香蕉,最後還是要丟到垃圾桶。』
 他同意這個想法並與我合力製作了香蕉果醬、香蕉蛋糕、香蕉奶昔、香蕉沙拉;我猶豫著是不是再來實驗一個香蕉燴飯?
  Havane上樓看到這個場面,呼著『啊啦啦!這是怎回麼事?』我語調爽朗向她說『今天是香蕉藝術節!』
  她聽了有感而發,拿一支藍色粗筆在廚房牆上提寫:

人們的觀點和品味有各種各樣情況
一堆陳舊過時的香蕉熬成果醬或烤製蛋糕
依然具有不可忽視的價值